大有元亨摄影

旅游摄影,摄影大白话教程,新手学摄影基础篇,单反摄影入门,7天学摄影——单反摄影轻松入门,摄影基础与入门

拍摄时容易犯的典型技术错误

只是接触摄影,大多数初学者会犯同样的错误。在他们的理解和使用的相机技术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之前,总是会有这些错误,成为一个受害者的一些照片。即使在入门阶段,摄影师在随后的拍摄中也会偶尔出错。

首先,我们必须说,“错误”在本节的基础上认识到,摄影的目的是捕捉正确和清晰的图像曝光。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采取不同的图片,他们可能是在一个艺术和创造性的方式打破我们普遍同意的目的摄影。一般情况下,要进行创新,就要掌握一定的摄影技术。

一、过度曝光

如果有一个白色的,在你的照片中没有细节,照片曝光。也就是说,传感器获得的光的量远远超过正确曝光所需的光的量。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ISO,光圈和快门速度的结合,当然,场景的亮度。原则上,为了让传感器接收到较少的光,可以缩小光圈、快门速度,降低ISO值,但在此之前做调整

考虑其他因素。

过度曝光在图像区域也可以有点暗的有针对性的后处理,使您可以看到一些细节。有必要区分过度曝光区域和更明亮的图像区域之间,因为后者只能出现是纯白色的,但实际上它是一个细节。这个差异可以通过摄像头在屏幕上看到直方图。如果图像区域为白色,则直方图的右侧将被截断。

如果图像有高度的曝光,明亮的图像区域将是白色的。也就是说,这个区域是完全看不见的,只有纯白。通常情况下,这会发生在您测量错误或手动设置错误。

二、缺乏曝光

光线太少无法到达传感器会导致曝光不足,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同样是因为光圈、快门速度和ISO组合的问题。最终的结果是,图像形成了纯黑色,没有细节区域。更糟糕的是,由于数量太少,暴露区域较少形成干扰噪声。

但是,在如何做得更好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暴露太多曝光不过度,因为白色侵蚀的信息比黑色的溺水信息。还有一点比较重要,不要把曝光过度和曝光不足和高调的摄影和拍摄低调,高和低轮廓图像虽然也会出现主要在浅色和深色区域,但这些区域的细节。

当曝光不足时,传感器得到的光太少,所以电荷产生的光和传感器本身不能区分基本电荷。结果是:原本应该是纯黑色的区域不漂亮斑驳和清晰。

三、聚焦误差

图像的清晰区域不在期望的焦点上,这可能是由于缺乏焦点或缺乏稳定性。如果调整焦距后的观察区域,并将摄像机向前或向后移动,则会移动已设置到主体前部或后部的焦平面。

为了防止这个问题,建议您使用自动对焦模式,在这里您可以选择对焦区域,并选择与您想要聚焦的焦点区域相似的区域。此外,增加景深也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即减少焦距或光圈拍摄。如果它不工作,检查相机的自动对焦模式,看看它是否正确。

射击时典型技术错误

重点放在正确的位置,特别是在人像摄影。模型的眼睛不在焦平面上通常被称为聚焦误差。

四、抖动

如果拍摄时出现抖动,就会形成“鬼图”,这是主体在图像中反复出现的不清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曝光时间过长:在快门打开的过程中,光被照射到传感器,相机或主题被移动。快门速度是多少时,摄影师可以在手持相机图像没有抖动,取决于焦距最长的快门速度抖动的焦距为倒数(帧系数乘以电流)。

例如,当焦距为150毫米时,快门速度最长的是1 / 150秒快门速度短,没有问题,但如果快门速度长于这个值,就必须使用三英尺或光学防抖系统拍摄的图像没有抖动。如果您选择使用三英尺,然后按下快门释放按钮,以确保相机不动摇。此外,还可以使用相机的自动快门功能或快门遥控器。

射击时典型技术错误

当快门速度太长时,移动会导致画面模糊,晃动幽灵图--无论主题是否移动,相机移动,还是摄影师会移动等等。

五、对比度过高

有些场景有很宽的对比度,使传感器不能充分显示。结果是,图像的某些区域将曝光过度或曝光不足。为了应对这样的场景,你可以测量主体在不同部位的亮度,使对比的范围,然后选择曝光介质,以减少过度曝光或曝光不足的图像区域,后处理后,可以照亮黑暗的区域或增强光照面积。

你也可以使用HDR技术,拍摄一系列不同的曝光照片,然后将它们合成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完成表现主体对比度范围,不会造成图像细节的丢失。至于你想使用这项技术到什么程度,当然,由你自己的决定。2~3图像的组合将大大减少图像的对比度,不会使最终的图像看起来过于自然。

在室内拍摄时,很容易产生大的亮度对比度。如果你没有一个额外的光源,反射镜或HDR技术,你必须放弃的图像信息的一部分。

六、使用不当闪光灯

如果你在暗室里因为光线不足而使用相机内置闪光灯拍,就会出现两个问题:红灯;摔下的物体后面和后面的车身甚至暴露在过度曝光下。

红眼是由光源发出的闪光灯内置的摄像头进入眼睛的字符。为了避免红眼,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外部插件闪存。以这种方式,光源远高于传感器平面,并相应地改变闪光的入射角。您还可以使用明亮的平面来反映闪光灯,以避免直接闪光。

使用闪光灯时,光线分布极不均匀。这是由于一个事实,即闪光灯是一个平面照明,并随着距离的增加显着降低的光。为了在图像使这个效果不是很明显,只有通过调整成分:以图画的元素会在平行于平面的图像传感器平面,这样就可以避免暴露条件下的前景和背景元素的过度曝光。拍摄时,相机可以更接近的主题,使观看面积较小,闪光灯作为补充光源,而不是主光源使用。

还有一种方法,以避免闪光的问题,在暗室拍摄时,这是用于ISO值高噪声和一些相机。

射击时典型技术错误

在许多照片与内置闪光灯,我们可以看到不舒服的红色眼睛。这只是闪光灯摄影遇到的技术难题之一。有很多的障碍,使用闪光灯摄影,你应该经常练习使用闪光灯。

七、光

逆光摄影容易出错。强烈的对比背景和黑暗的,照明的主题是一个错误的主要原因。为了正确测量主体的亮度,当拍摄点测光或局部测光计量第一,然后选择使暴露的主题适当的曝光值,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接受背景会稍微过曝。还有一个可行的办法:只有光明的前景,以减少对比度的图像。还要注意,光线应完全遮蔽的主题,从而避免了干扰的反射光和光直接进入镜头产生光。因此,遮光罩必须使用的镜头。

射击时典型技术错误

背光膜,光线通常不是那么简单。但在背光条件下的透明主题将是特别明亮。

八、背景混乱

只要你不在工作室,无论是在野外还是在房间里,都很难把主体作为最重要的形象元素表现出来。你很容易拍下这张照片:背景中有很多细节分散了观众的注意力。如果你没有一个明确的形象比例的重量分布,那么图像将非常混乱,不知道该说什么,并给人一个非常嘈杂的感觉。为了避免图像的影响,不仅在构图上,在技术上,还要注意几点:选择一个主客体,然后作为场景中的主导元素。也就是说,你应该选择一个比较小的观看区,或尽可能接近的主题,或用长焦镜头是指主体从周围环境中“拉”,和使用该透镜的光学特性来达到你的目的。拍摄场地的选择也是图像和谐的关键--找到一个和谐一致的平面作为拍摄背景。

要避免图像的颜色,醒目的东西;如果有,可以改变拍摄角度。此外,景深到合适的尺寸-周围的环境更清晰,它会变得更重要。相反,您可以使用模糊效应来降低环境的重要性。选择大光圈和(或)长焦距形成较小的景深。还有一种方式给图像一种清晰的和谐感,即将图像转换成黑白图像后,从而突出主体的形状。其结果是,混乱造成的各种颜色消失在照片。

通过选择焦距、视角和主体与主体之间的距离,我们可以确定图像中的。使用取景器,仔细看拍摄前,哪些地区是必要出现在图像中,可以切割或稀释。

九、白色天空

当你选择天空作为主题的背景时,天空往往比主题本身更明亮。因此,在最后的图像,天空可能不是你的眼睛看到蓝天白云,但只有一个非常明亮的地区,甚至纯白色的区域。这种现象与主体和天空之间的强烈反差有关,这决定了只有两个图像区域中的一个能够被正确地曝光。为了处理这个问题,可以选择中间曝光值,然后在计算机上对暗区和光区进行处理,或者拍摄两幅不同曝光量的图像,然后把它们放在计算机上进行图像合成,使动态范围更大。

射击时典型技术错误

成长中的摄影师常常惊讶于照片中灰暗的天空似乎是白色的。其原因是天空与地面的亮度反差过大,拍摄时采用自动曝光模式。

十、离主题太近

如果你想保持相机接近的主题,它将被限制的最小焦距:焦点距离小于距离,最终的图像将被模糊。因此,您应该选择微距镜头或镜头拍摄微距功能。当你使用自动对焦模式时,你必须确保达到的精度,然后快门被释放,使焦点不会超过最小对焦距离的镜头。此外,使用较小的焦距可以降低对焦距离最小,原则上可以更接近主题。当你使用变焦镜头时,重要的是要注意镜头的最小焦距是焦距的最小焦距。最后一种方法是拍摄一点远离主题,然后削减所需的图像面积。

射击时典型技术错误

每个镜头的距离最小,它可以清楚地集中。镜头太近的主题会模糊不清。


评论
热度 ( 4 )

© 大有元亨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